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构建和谐西安出谋划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为构建和谐西安出谋划策(图)
  开幕式现场记者叶宗义侯智摄本报讯(记者张瑾)昨天上午9时,政协西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来自西安30个界别的近500名政协委员胸前挂着鲜红的委员证出席了盛会。在5天的会期内,委员们将为把西安建设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开幕式由市政协主席傅继德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张波、陈振虎、于小文、胡剑虹、王应凯、董群惠、徐忠、鲁骏柱、李广瑞,秘书长王康在前排就座。

  艾丕善、袁纯清、孙清云等省市领导及市纪委、西安警备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曾经担任过市党政主要领导职务和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张波、市政协副主席于小文,代表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及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两个报告均伴有多媒体演示,文字、图片的联动配合,使报告内容更加直观、生动。

  2005年是市政协成立50周年,在这一年中,政协工作将有哪些重点呢?张波在工作报告中说,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巩固和发展我市爱国统一战线做出贡献;加强提案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全局性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贯彻落实“四化”发展理念,为把西安建设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做出新贡献。

  围绕中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今年,要把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国际化进程;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市民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生态城市,改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围绕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搞好调查研究。从我市和政协的自身实际来看,应就我市发展循环经济、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利用和保护、支持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投资企业发展、落实归国侨眷保护法、改革和规范收入分配制度、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等方面搞好专题调研工作。

  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重点关注弱势群体的利益,继续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

  昨日,政协西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陕西宾馆隆重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