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堂课礼仪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通讯员高健)今天是本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日子,上百万中小学生告别了假期,重新走进了课堂。据记者了解,多数中小学利用新学期第一天,采取开学典礼、起始课、学生交流等方式加强学生的礼仪教育,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西城区教委负责人介绍,今天是新学期第一天,各校的开学活动没有新学年那样丰富,但各中小学都将利用起始课,即新学期第一堂课,让学生们交流假期体会,给同学们提出新要求
,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尽快适应课堂教学。西城区育民小学今天将向学生们发放《新童谣》读本,鼓励学生唱响新童谣。西城区教委还将在下月1日,组织全区中小学启动“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北大附小针对学生在新学期开始还不能将心完全收回的情况,开学第一天不讲新课,将时间交给学生自己,做好假期和上学的过渡。该校一位老师表示,让学生们在开学第一天交流假期见闻,谈谈新学期打算,展示假期小作文和手抄报,通过引导,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

  光明小学全体师生将在开学典礼上同唱国歌,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假期中利用网络教学生健美操和手工制作等课外技能的史家胡同小学,将在开学典礼上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中关村一小将在开学第一天结合“新童谣”教育,开展以“翰墨书香,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并将设立文明监督员、文明先锋岗,对学生进行礼仪教育。

  据了解,全市大部分中小学生已经在上周末返校,新课本以及新教材均已发到每个中小学生手中。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