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宵节临近 各地花灯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0 CCTV《第一时间》

  元宵节大家不但要吃元宵,而且各地还要闹花灯。和热闹的元宵市场一样,现在,各种闹花灯项目也开始热闹和丰富 起来。

  在上海,各种卡通造型的电子灯最受孩子们的欢迎。您看,一推手柄上的按纽,这花灯不仅灯光闪烁,还伴有音乐和 祝福,难怪孩子们会喜欢。

  沾了鸡年的喜气,今年的花灯市场“鸡灯”占据了半壁江山。您瞧这只雄赳赳气昴昴的大公鸡不仅会煽翅膀,还能吹 泡泡呢。原来,在它的背上有一个小漏斗,肥皂泡泡就是从这里吹出来的。

  再看这边的母子团圆合家欢、英雄斗志、雄鸡玩杂技、金鸡下蛋等塑料电动花灯也挺受欢迎的。

  在江苏镇江,年轻人则更喜欢网上的“数字花灯”。您看,只要轻点鼠标,网络上各种造型精美的“数字花灯”就会 绽放出绚丽的光芒。与传统的花灯相比,“数字花灯”不仅省去了购买的麻烦,也不会受到天气的影响,还能与更多的好朋友 一起分享。

  花灯编后

  按照风俗,吃完元宵,闹过花灯以后,这年也算是过完了。虽然各地根据不同的风俗闹花灯的形式不一样,但是气氛 却是一样的,那就是:热闹,喜气洋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