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联合清查学校乱收费教委公布举报电话6385535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简明月)今天是我市400多万名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记者昨日从市教委获悉,从今天开始,市教委、市物价局等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全市中小学生新学期大检查,重点清查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和“服务性收费”的落实情况。本报今日开通投诉电话68595555,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乱收费问题,可拨打该电话。

  我市于去年先后出台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政策和“服务性收费”标准。其中,“
一费制”从去年秋季开始实施,“服务性收费标准”从今年春季开学开始实施。

  据市教委督导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天开始我市各级教委、教育局、物价局、监察局、纠风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全市中小学校新学期大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学校收费情况,特别是对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和“服务性收费”的落实情况。

  据了解,今天市教委、市物价局相关领导将亲自带队,兵分三路对市教委9所直属重点学校进行全面检查。三个检查组的第一站分别是市一中、育才中学和巴蜀中学。

  市教委昨日公布乱收费举报电话63855358,学生和家长对学校乱收费可拨打该电话或向各区县教委举报,有关部门将进行严肃查处。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