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50年罕见冰冻袭湖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50年罕见冰冻袭湖南(图)
  2月20日,长沙市黑糜峰大批竹林被冰冻压弯。新华社发本报长沙讯 近日,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遭遇自1954年以来罕见的冰冻威胁。许多地区因为冰冻遭受灾害,其中绥宁县、溆浦、汨罗、湘潭等地更是损失严重。

  据相关资料显示,其中溆浦县全县28个乡镇都遭受了冰灾,受灾人口达23.6万人,冻害造成8000多根电线杆折断,倒塌房屋206间,死亡牲畜1000多头,农作物受灾面积92372.55亩。

  同时,邵阳市绥宁县共有19个乡镇受灾,经济损失严重。隆回县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60%以上,林木受灾面积160万亩,冰冻还造成大量高低压电杆、电线损毁,成灾人口4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亿元。

  一些旅游景区也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岳麓山林区受冰冻损害程度是近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受灾树木面积达1500亩,主要受损的树木种类有:枫香、樟树、马尾松等。南岳衡山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冰冻灾害。

  据湖南省电力公司介绍,截至到昨天,受冰灾天气影响,湖南部分500千伏和220千伏线路出现多次跳闸。一些骨干线路屡屡发生倒塌断线,目前,全省有6千电力职工正加紧抢修,对线路进行融冰操作,人工机械除冰和线路维护,重点线路采取24小时监控。《潇湘晨报》供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