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厦灯谜涉嫌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太过分了,公共场合竟出这样的谜语。”19日下午,张先生在北京安贞华联商厦参加该商厦为迎元宵举办的灯谜猜奖时,发现灯谜中竟有网络上非常流行的色情谜语。张先生对此表示担忧,并对商厦此行为提出质疑。

  记者在商厦大厅里的一棵假桃树上,看到挂满的谜语条和许愿卡,这些写有谜面的纸条正面写有“灯谜”两个大字,背面则写着谜语。

  在张先生的指点下,记者很快找到了挂在树上的两个灯谜,其中一条谜面是“男人、女人、男人和女人”,要猜三个民族名称;而另一条则写着“老×太大”,要猜一国家名称。张先生说:“‘男人和女人’谜底就是‘满族(满足)’,稍微看过成人笑话的人都知道。”记者随后又在百度网上搜索这两条谜语,信息显示全是包含在“经典色情谜语集锦”之类,绝对属于色情笑话。

  北京大学社会学家夏学銮教授认为,商家的这种行为应该受到谴责,这是一种缺乏社会责任心的表现。商家不仅要以赚钱为目的,还应该具有社会功能,担负着回报社会的责任,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