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实践作业”走样,老年公寓老人频频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40 东方今报

  今报讯今天,郑州市大多数中小学正式报到开学。然而,这个假期对孩子们来说并不轻松,他们除了完成大量习题,还要应付不少走样的社会实践作业。

  昨天,

  孩子仍在奋笔疾书

  昨天下午4时许,郑州市某中学初一学生文文(化名)仍在奋笔疾书——他还有3篇读后感、3篇作文没写,按老师要求,6篇作文加起来不得少于4800字。

  放假21天,文文每天练习楷书两张,500字日记一篇,读《童年》、《朝花夕拾》、《名人传》写读后感……算起来,寒假作业共有25300字的作文、日记,500道数学习题,1200余道英语题。

  除去习题作业,文文的父母还给他报了假期语文、数学、英语班。

  学生纷纷到

  老年公寓“实践聊天”

  2月18日,地面积雪还未消融,初一学生胡心亮(化名)和其他5名同学,骑自行车近一个小时,从二七区桃源路赶到西流湖畔一老年公寓。

  他们要在这里完成一项假期社会实践作业——做一件奉献爱心的事情。

  在公寓活动室,6名同学和老人聊了一会儿,之后便到公寓办公室央求院长在他们的《郑州市初级中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手册》上盖章。

  院长何秋霞说,今年有好几所学校的学生来这里“实践”、“献爱心”,最后都要盖章,太形式化了,可学生说这是一项很重要的作业,开学老师要检查,看孩子们可怜,就给他们盖了章。

  为完成作业

  编理由到社区盖章

  而这两天,郑州市很多社区办公室也很热闹。淮河社区的陈主任告诉记者:“这两天,天天都来不少家长和学生,要求社区给孩子开个参加公益活动的证明,他们手里都拿着《实践活动手册》。为了给《实践活动手册》上的各种活动盖上公章,家长和学生编出了各种理由。”

  据了解,除了需要盖章的“爱心作业”,学生还要完成强身作业、亲情作业、感恩作业等名目繁多的社会实践作业。

  作者:记者 张英 赵文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