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理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衡 河南立法禁止鉴定胎儿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46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为综合治理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衡的问题,河南省将立法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河南省有关部门起草了《河南省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条例牗草案牘》,已报河南省政府法制办审核,在2月28日前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后按法定程序对外公布。

  该草案规定: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或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
得开展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因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的,应当在省卫生行政部门依法指定的医疗保健机构实施鉴定。实施机构应当组成三人以上的专家组集体审核。经诊断,确需终止妊娠的,由实施机构为其出具医学诊断结果,并及时通报县级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

  据悉,为鼓励公民举报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非法销售或者使用终止妊娠药品等违法行为,对举报内容属实的,由县级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一次性给予1000元以上奖励,奖励经费由同级人民政府列入财政预算。

  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结果表明,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已经升高到119:92,比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上升了8.5个百分点,严重偏离了正常值(106)14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