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梅花节请你探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46 江南晚报

  本报苏州消息据姑苏晚报报道:尽管春寒料峭,但挡不住市民渴望走进春天的脚步。昨天,第九届苏州太湖梅花节暨第四届“太湖之春”旅游月开幕式在苏州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400多位市民登上探梅一日游专车,走近春天。

  环太湖植梅历史悠久,目前沿线拥有梅树2万多亩,以西山林屋洞驾浮阁为中心的万亩梅海是全国最大的赏梅基地,每到花开时节,雪海荡漾,暗香浮动,到西山踏春赏梅成为游
客向往的旅游活动。

  昨天,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尽管梅花几乎没有开放,但林屋洞景区一片春意盎然,梅枝上挂满了含苞欲放的花蕾。市民们兴致勃勃地漫步在梅园里,感受春天的气息。

  何先生一家从相城区赶来探梅,四五岁的女儿像只快乐的小鸟,频频举起相机,要与春天合影。虽然没有看到梅花,何先生依然认为收获很大,他说,从含苞待放的梅花身上读到了春天的信息,蕴含着新年新的希望。

  “认养果树,结农家亲眷”是本届梅花节推出的一个特色活动。市民和单位可自愿与果农结对,认养相关果树,采收的果子归认养人,平时认养人还可在果农的指导下参与果树的农事管理。

  赵王君母女一下子认养了枇杷、杨梅等4棵果树,赵女士告诉记者,12岁的女儿是在城里吃着水果长大的,但很少到农村,根本不知道果树是如何生长的。与农家结成亲眷后,会经常带女儿下乡参与果树管理,让她了解农事,体会收获的喜悦。像赵王君一样,昨天,100多户市民当场登记认养了枇杷、橘子、桃子、杨梅等果树。

  据了解,本届梅花节将于3月20日结束,期间西山、光福等赏梅景点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梅文化活动,以梅为媒,以梅会友,打响太湖梅花节旅游品牌。由于今年冬天持续低温,赏梅的最佳时间要到2月底3月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