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哈里里的凶手可能来自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8 东南快报

  据西方各大主流媒体20日报道,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血案的调查已取得3大突破。

  炸弹可能事先预埋

  黎巴嫩一名退休准将,前黎巴嫩军事与参谋指挥学院教授贾比尔分析说,从现场留下来的巨大弹坑来看,袭击哈里里车队的炸弹应该事先被埋藏于地下。他说:“即使是一辆装
有1000公斤TNT炸药的小轿车爆炸,也不会留下这么大的弹坑。”

  贾比尔说,自杀袭击是所有理由中最不可能成立的一个。弹坑是在马路中间,这就意味着炸弹应当是事先埋放好的,而不可能放在一辆停着的车里。尽管哈里里的车队装备有电子传输阻断装置,但是炸弹可能由有线装置引爆,或者袭击者事先在附近安放了反阻断装置。凶手可能来自伊拉克

  据报道,领导调查此案的黎巴嫩法官称,杀害哈里里的凶手可能从伊拉克经叙利亚来到了黎巴嫩,然后实施了此次袭击。

  黎巴嫩军事法庭高级调查人员梅泽尔表示,凶手可能是袭击事件策划者从与叙利亚有联系的伊斯兰组织雇佣来的,这些组织目前正在袭击伊拉克境内的联军。

  在一盘录像带中,一个自称阿布·阿达斯的狂热分子称袭击是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组织———“大叙利亚胜利和圣战”的杰作。

  阿布·阿达斯现年23岁,是巴勒斯坦裔黎巴嫩人,据认为他逃到黎巴嫩,潜伏到贝鲁特的两个清真寺,那里是与扎卡维有联系的安萨伊斯兰组织招兵买马的秘密场所。调查人员怀疑这两个清真寺与大马士革宗教领袖阿布德拉扎克有联系,后者一直在帮助武装分子经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疑因毒品遭暗杀

  消息人士透露,暗杀哈里里也许是叙利亚情报官员的杰作。这些情报官员试图保护他们在黎巴嫩每年10亿美元的毒品交易。以黎巴嫩前总理为首的反对派一直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出其1.5万人的军队,哈里里因此遭报复。

  “这是中东典型的报复行为。”一位消息人士说,“哈里里在黎巴嫩因毒品被谋杀已不是第一或者最后一名要员。那些指使暗杀的人也许希望哈里里遭暗杀后会引起黎巴嫩国内局势混乱,这将为叙利亚留在黎巴嫩提供借口,阻止叙利亚执行联合国1559号决议,该决议要求叙利亚撤出占领军。(来源: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