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宵夜河西新城观烟花 音乐烟花将首次在宁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近日从建邺区了解到,为展示建邺人迎十运的风采,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新城建设者,为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2月23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晚8:00,南京市河西建设指挥部和建邺区政府将在建邺区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共同举办“新城狂欢元宵夜”——建设者之歌音乐烟花晚会。

  本次晚会将广泛借鉴国内外同类型节庆活动的成功经验,办成中国的洋人节,以传统
节日为载体、现代滨江新城为背景的一场中西合璧,热闹欢快、特色鲜明,区别于夫子庙灯会的南京又一大型民间文化活动。晚会除有篝火、假面舞会、民俗表演外,还有精彩的音乐烟花。

  据介绍,有“火的交响乐”之称的“音乐烟花”,是一种烟花燃放的节奏、色彩、构图与音乐的韵律、意境和谐融合的艺术表演形式,这一高雅的艺术形式首次登陆南京,主办方特地请来资深的艺术烟花燃放公司,分《春满新城》、《花好月圆》、《星光灿烂》、《激情飞扬》四个篇章演出,它将给市民带来全新的富有震撼力的视听冲击和精神享受。民俗表演有杂技、舞龙舞狮、鼓乐、秧歌、扇舞、旱船、百对华尔兹广场舞、方阵“面具青年”等。以往元宵节市民都习惯去夫子庙观灯,今年河西新城将给市民带来一个惊喜而难忘的夜晚。

  广大市民可以免费观赏和参与本次晚会,为方便市民,建邺区特地安排了一个临时停车场,以方便自己驾车前来参加晚会的市民。

  作者:龚沈海

  (来源:龙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