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建拆迁将提速减量 继续推进产权调换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2 龙虎网

  “今年南京城建的拆迁量与去年3万户的计划量相比,有所下降,但拆迁的速度将会加快。”南京市建委陆平贵主任在刚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个消息。

  从2005年1月1日起截至目前,南京拆迁办已经发布了包括南京站站场改扩建工程、鸣羊街道路拓宽、鼓楼危旧房改造、汉中门大街二期拓宽改造等在内的6个城建拆迁公告,牵涉的拆迁居民已经超千户。而在去年同期,南京城建的拆迁工作尚未正式启动。

  从时间要求上看,因为“十运会”城建时间节点的制约,拆迁部门对时间要求也特别紧。南京火车站的北扩拆迁工程牵涉到大量棚户,但相关部门的时间只有一个月。该拆迁指挥部称,该项目拆迁面积与时间的比值是南京拆迁历史上最高的。对于今年的拆迁计划,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说,与去年3万户的计划相比,有所下降,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虽然目前的拆迁形势十分严峻,但南京市建委陆平贵主任信心十足。陆透露说,在去年全市建设中低价商品房95万平方米基础上,今年我市将再建设中低价商品房5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20万平方米。陆认为,随着市民对新政的了解,政府执行得更趋规范,市民就不会不搬。

  继续加大产权调换房的比例,将是今年拆迁的新政策。据记者了解,按照南京拆迁政策规定,每个拆迁项目都要配备10%的调换房源。以往的调换房源常常由拆迁单位购置二手房解决。陆主任介绍说,今年产权调换房政策将有所改变,政府首次明确,除了周边二手房外,产权调换房可以新建。具体的建设任务将由拆迁人、拆迁单位或具体的项目公司承担。

  作者:尹海峡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