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无电无供暖乘客遭遇冰冷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19日,记者从铁道部门获悉,2月7日北京至包头L405次列车两加挂硬卧车厢无电、无暖气,导致百余名旅客受冻而投诉。为此,铁道部春运办通报全路,北京铁路部门受到批评,有关责任人被处罚。截至19日晚,挨冻乘客尚未得知处理结果,也未受到补偿。

  百人遭遇“冻人”车厢

  2月7日距春节已不足两天,急于乘车回家的旅客范女士,在西站登上了当日下午4时10分从北京开往包头的L405次临时旅客列车。

  范女士和其余一百多名旅客处在加挂的8号、9号硬卧车厢,上车后他们发现这两节车厢一直无电、无水、无供暖,车窗也仅有单层玻璃,边缘的缝隙处用透明胶带粘着,床铺上只有一条薄毛毯,茶几和边座也都简陋不堪。

  面对范女士等众多乘客的质疑,女列车长解释,这两节车厢是北京西站临时加挂的,他们发现没电、没暖气后,就和车站方面沟通,可最后车站还是给出了正点发车的信号。

  20余乘客下车交涉

  下午6时30分左右,20多名旅客在沙城站下车抗议,要求迅速解决供暖供电问题。几名着铁路服装的工作人员上前劝说他们上车,旅客宋先生说,当双方交涉时,列车突然启动,车下的人群有的大声喊叫着往车上跑,有的则抓住车门。

  紧急关头,正在车下的列车组负责人包头列车段车队一徐姓队长,立即让列车员启动紧急制动闸,随即列车停了下来。列车长和徐队长在出具了“到张家口站解决问题”的保证后,旅客才上了车。

  对强行开车的质疑,徐队长说,这是由于驾驶员没有看到尾车发出信号就启动列车造成的。现在,他们已经把此事向上级汇报,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列车负责人出具证明

  在众旅客的强烈要求下,列车有关负责人给旅客出具证明:“在北京西站发现编组中8车、9车无照明,也无采暖,给旅客带来困难。经多方协调,在张家口站采取措施解决供暖问题。但在张家口车站发车时,两车厢仍未升温,建议北京铁路局给予一定补偿。”2月8日零点左右,有旅客起草了一封致铁道部春运办公室的公开信,要求对旅客进行赔偿,共有65名乘客在公开信上签名。

  2月8日早上6时许,列车到达呼和浩特车站,近一半旅客无法忍受冻人车厢而下车。其余旅客又坚持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了此次冰冷的回家之旅。(据新京报)河南娱乐场所实施实名制上岗前要艾滋检测举报高价火车票最高奖励5万元

  作者:列车无电无供暖乘客遭遇冰冷之旅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