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筹资3.3亿元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二00四年以来,河南省筹资三点三亿元人民币,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艾滋病患者救治救助体系,对艾滋病患者实行免费抗机会性感染治疗。

  资料显示,河南省艾滋病疫情主要是由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一些单位和血液制品企业在河南擅自设立单采血浆站,非法采血,引起交叉感染造成艾滋病病毒HIV在河南的传播。目前,这些人已进入发病高峰期。

  据了解,去年,河南拿出五千多万元人民币,对该省五万多个行政村(居委会)的二十八万多名既往有偿献血人员进行“拉网式”普查,查出HIV病毒感染者两万五千零三十六人,其中现症病人一万一千八百一十五人,并实行了逐人登记造册,进行经常性检查。

  在普查的基础上,河南省建立了较完善的“七个一”救治救助制度。就是为艾滋病病人进行一次体检、发一个明白卡、发一册就医指南、发一个就医证、建立一套档案、进行一系列基础性教育、建立一套免费救治制度。目前,该省查出的万余名艾滋病患者都接受长期抗病毒治疗和免费抗感染治疗。

  对因艾滋病致孤人员,河南省每月发放人民币一百三十元的生活费、三十元的服务费;对因艾滋病造成的单亲儿童,每人每月补助五十元;对于三十八个艾滋病高发村,分别派出驻村工作队,帮助艾滋病患者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另据河南省卫生厅官员介绍,二00四年,河南省投入一千多万元人民币,在该省十三个县开展了“母婴阻断工程”,在对二十七万多名妇女进行了HIV检测中,发现了一百三十多名孕妇感染了HIV病毒,并及时对母婴进行了免费阻断。卫生部门对这些产妇产下的新生儿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全程跟踪,其中分别在新生儿出生时、九个月时和十八个月时进行了三次HIV检测。目前,已经有十七名一岁半的孩子经过检测全部为阴性,阻断成功率达百分之百。来源:中新社责编:李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