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台商春节包机最后一个航班台北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台北2月20日电(记者李凯张玫)20日17时15分,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最后一个航班飞离台北桃园机场前往北京。这架海南航空公司的HU7952号航班共搭载了146名台胞。

  海南航空公司的这架名为“金穗飘香”号飞机是14时26分由北京抵达桃园机场的。海航的负责人和机组人员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记者在桃园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前看到,许多台胞是一家大小搭乘包机的。“方便、快捷”是搭乘包机的台商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达的共同感受。

  在北京工作的台商陈先生和妻子带着2岁的女儿同行。他说,很开心能搭乘包机。过去往来两岸要在香港或澳门转机,既要办手续又要照看小孩,非常麻烦。如今能直接飞往北京,省去了很多不便。他希望今后包机能成为常态,两岸尽早实现直航。

  北京台商协会理事长谢坤宗已经两次搭乘包机往返。他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是他52岁的生日,海南航空公司将在飞机上为他准备生日蛋糕,庆祝生日。“能够在今年最后一班台商包机上过生日太有意义了。”

  谢坤宗希望两岸航空业者的合作能够更上层楼,促进两岸交流和人民的往来。

  在北京从事食品研发的台胞吴先生则希望台湾当局能够采取务实的态度,放宽政策,让包括学生在内的更多台胞都能搭乘包机。他说:“我们希望的不仅是春节包机,还盼望实现清明、中秋、端午、周末包机,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实现两岸直接‘三通’”。

  海南航空公司在桃园机场将该公司1月29日首航包机往返航班销售票款和“空中义卖”所得款项,捐赠给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骨髓干细胞中心。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至今已向祖国大陆同胞捐献了300多笔骨髓。慈济医学中心林欣荣院长深有感触地说,长时间运输对骨髓品质有很大影响,两岸如能实现直航,将大大缩短骨髓的运送时间,这对患者将是莫大的福音。

  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从1月29日启动,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参与、共执行48个往返航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