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禺茶东村:百名武警上千村民围捕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3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抓到了,抓到了!”19日晚7时20分许,在广州市番禺区茶东村上千名村民的欢呼声中,一名青年男子头戴黑罩被警察从一民宅中搜捕出来并押上了警车。这场历时4小时、参战人员包括上百名特警、武警和上千村民的围捕绑匪战斗终于告一段落。但截至发稿止,被绑架的7岁男童仍未获救。

  绑匪露面千人追捕

  据知情村民称,因为该名绑匪在几天前绑架了在这里打工的一对夫妇的儿子,警察已将他的照片通告附近村民,而且很多人都认识该绑匪。他大约20多岁,湖北人,好赌成性,因此怀疑这起绑架案与该男子输钱有关。

  一名陈姓村民称,19日下午3时许,该绑匪到茶东市场附近一家店里,结果被其中一妇女认出,该妇女大叫“绑人的就是他,大家抓住他”!

  男子见势不妙,慌忙夺路而逃。追出来的众人大呼“大家快抓住他!”很多行人见状都加入了追捕的行列。但该男子钻进巷子片刻便不见了踪影,之后村民们自发守在几条街道上,防止绑匪逃跑。不久,大批警察赶来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瓮中捉鳖擒获绑匪

  “绑匪在那边!”19日晚7时10分,在茶东市场附近的人群中不知谁叫了一句,旁边还在巡逻和留守的警察纷纷或飞跑或骑车奔了过去,附近的村民听闻也一齐朝前涌去。约1分钟后,奔涌的队伍停在了离茶东市场约300米处的一士多店前,该士多店是一座有两个门面的四层楼房,上百名警察已经全副武装聚集在楼下。

  7时20分许,在村民们的欢呼声中,只见几名便衣将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头戴面罩的男子从士多店旁的小巷内押出。

  被绑男孩生死未卜

  据反映,此起绑架案是茶东村近期发生的第3起绑架案,被绑架的都是小男孩,前两起被绑的男童都安全赎出,但今次被绑男童却生死未卜。

  被绑架男孩母亲姓贺,她和丈夫刘某都是湖南耒阳人,儿子刘峰今年7岁,5年前随她夫妇两人来这里,现在在茶东小学上一年级。1月15日下午2时许,儿子外出玩耍后就再也没有音讯。但到当晚10时许,她接到绑匪通知,立即报案。17日上午9时许,刘某准时将部分钱存入绑匪提供的账户。绑匪取款的情形被警方监控,这才获得了绑匪的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