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公务员廉洁规定产生奇效礼品回收生意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3:43 东北新闻网

  往年春节一过,“礼品回收”的大小牌子就会从临街门市的窗口冒出来。而今年春节过后,细心的市民发现:“礼品回收”的少了。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街头一个固定的“烟酒回收店”,如今已没了踪影。旁边花店营业员解释说:“生意不好做,谁还愿意干啊!”

  据了解,每到年后总要热闹一阵子的“礼品回收”生意,今年却热闹不起来了,很多小区内的回收店都门庭冷落,而以往也挂出“回收礼品”牌子的食杂店、烟酒店,很多都取
消了这项“业务”。17日、18日,记者拿着一条“中华”烟进行走访调查。好不容易在安国街一家小食杂店前,见一块纸牌上写着“回收名烟”4个小字。可走进食杂店询问时,店主走过来说:“不收了,不收了。”在南岗区邮政街上,以往几乎所有杂货店、烟酒店都挂“礼品回收”牌子,就在去年还有七八家挂牌的。如今,记者从邮政街与果戈里大街交接口一直走到烟厂附近,没看到一个“礼品回收”牌子。记者挨个店询问,只有两家店主在犹豫后表示可以商量。暗访中,店主多表示今年“礼品回收”生意不好,收那么一条两条根本没法卖,所以干脆不收。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能吸引顾客,一些“礼品回收”店扩大了“经营范围”,除了收烟洒、饮料外,又增加了收礼盒、保健品,甚至回收商场消费卡和超市代金券等“业务”,但结果并不理想。

  原来,早在春节前,所有公务员都接到了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有关通知,今年单位与单位之间、领导与下属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的登门拜访少了许多,多数都通过短信和电话拜年。没人送礼、没人收礼,礼品回收店生意自然冷清了。(TOM)[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