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破获今年第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27 法制日报

  本报哈尔滨2月20日电(秦雷 记者 郭毅 李丹) 为了“整点钱”上网玩游戏,圆一个发财梦,四名花季少年竟不惜铤而走险入室抢劫、凶残杀害了一家3口重伤1人,这是一起黑龙江省近年来少有的恶性案件。经过哈尔滨警方缜密侦查,仅用108个小时圆满告破。今天,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案件侦破情况,并对破案有功的民警及提供线索的群众给予十万元现金奖励。

  2月14日22时许,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发生了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该镇东义发废品收购站老板侯培军及其女儿侯丽丽、其姐夫王忠学一家3人被杀,其姐姐侯培芹受重伤,此案引起了各方高度重视。在黑龙江省公安厅指导下,哈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成了百余人的专案侦破组。参战民警不畏艰辛、深入摸排,一举破案,抓获四名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高大伟(17岁,尚志市苇河镇人)、刘正民(21岁,苇河镇人)、冯金勇(18岁,苇河镇人)、高兴华(16岁,尚志市人)缴获全部赃物、凶器。

  2004年12月中旬,无业青年高大伟来到香坊区汲家村探亲,当地“混混”告诉他邻村有个废品收购站老板“非常有钱”,高大伟遂萌发了入室抢劫杀人的念头。他在反复“考察”地形后,于今年1月6日赶回苇河镇,找到表哥刘正民商量抢钱发财一事。二人一拍即合,但感觉人手不够,于是找到了“铁哥们儿”冯金勇和高兴华。

  这四人都是“网迷”,酷爱网上游戏,为整钱上网和圆自己儿时的“发财美梦”。2月14日22时许,四人持械潜入收购站院内,破窗入室,惨无人道地将侯家三口人用锤子、钢管、铁钎等凶器杀死,抢劫现金2500元和手机一部。在摸排犯罪嫌疑人时,专案组民警在一家手机店内发现了死者侯培军的手机。该手机是15日从苇河来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以低价卖出,当地一名村民认出二人分别叫高大伟和刘正民。2月19日18时许,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高大伟和刘正民在高家抓获,同日晚,另两名犯罪嫌疑人高兴华和冯金勇在暂住地被抓获,案件由此真相大白。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