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咸阳发生一起特大电力设施被盗破坏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8:15 中国电力新闻网

  陕西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严厉打击

  陕西省电力公司迅速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组织抢险,避免了一起严重倒塔事故,确保春运高峰期陇海铁路畅通

  本网讯 陕西境内,咸阳供电局所辖线路于2月15日17时10分发生一起特大电力设施
被盗破坏案,直接威胁 着春运高峰期陇海线的运行和春节期间咸阳西部地区兴平、武功、杨凌、礼泉、乾县等地的正常供电。陕西省电力公司及其所 属咸阳供电局迅速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组织抢险抢修,避免了一起严重倒塔事故,目前正组织力量,配合公安部门全力破案。

  据悉,毗邻陇海铁路线,位于兴平市庄头乡亢家村的110千伏庄兴ⅠⅡ输电线路铁塔塔材,被盗后造成110千伏 庄兴ⅠⅡ线路同塔共架的5、6、7号铁塔遭受严重破坏。其中:5号耐张塔前侧两塔腿主材包铁64个Φ20的螺丝被拆卸 ,两块包铁被盗;后侧两塔腿主材包铁64个螺丝被拆卸57个,铁塔向左倾斜300毫米;6号塔4个塔腿4块包铁全部被 盗,铁塔向右倾斜400毫米;7号塔右侧两塔腿主材包铁64个螺丝被拆卸,两块包铁被盗,左侧两塔腿主材包铁64个螺 丝被拆卸56个,铁塔发生偏斜变形。这3基铁塔的塔材被盗窃破坏后,随时都有倒塔的可能。

  该线路是咸阳西部地区主要电源线路,承担着兴平、武功、杨凌、礼泉、乾县等地区的供电任务。尤其是该段线路的 4号—5号铁塔横跨西宝中线、6号—7号铁塔横跨交通大动脉陇海铁路,一旦发生倒塔事故不仅引起该地区大面积停电,还 将造成春运高峰期陇海线的交通中断,后果不堪设想。

  案发后,咸阳供电局有关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在采取临时加固措施,派人现场值守,加强巡视,避免因再次盗窃引起 倒塔事故发生的同时,及时向有关方面汇报组织抢险抢修。并且立即安排力量,加强陇海铁路、西宝高速公路沿线所有电力杆 塔线路的巡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陇海线的畅通。经过抢修人员紧急处置,至16日19时40分,被盗破坏的铁塔全部完 成加固工作,恢复正常运行。

  陕西省政府领导对此事件高度关注,洪峰副省长和李堂堂秘书长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破案,严厉打击破 坏电力设施的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贾福清非常重视,责成有关部门认真 落实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的巡视保护,防止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案件再次发生,同时要求制定严密的事故抢修预案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咸阳市公安局迅速召开案情分析会,成立侦破专案组, “2.15”特大破坏电力设施案正在加紧侦破中。(胡兴 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