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供电“党员抢修队”以行动“保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8:1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2月14日晚上7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头条新闻节目“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 先进性”专栏中的播出了这样一则消息:马鞍山供电公司的党员同志们为了让辛苦一年的普通职工能够安安心心的休息,他们 专门组织了“党员保障供电抢修队”,只要有抢修任务,这个队的党员就身先士卒,站在春节加班的第一线。

  大年三十,在全市最大的居民生活小区—东苑小区的一座配电房内,马鞍山供电公司
“党员保障供电抢修队”队长- --安徽省劳动模范配电工区主任王世祥同志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关键时候吃苦在前享受在 后,平时大家工作都比较辛苦,所以在春节期间,我们共产党员就是要多奉献一点,让群众多休息一点,多有一些时间和家人 团聚。”他满含深情、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心声:处处起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 行动保持党员先进性。

  正是由于时时刻刻心系群众,配电工区主任王世祥、党支部书记施阳带领的“党员保供电抢修队”放弃了节假日与家 人的欢聚,在全市370多个配电台区进行特巡、检查、维护、抢修,他们坚守岗位,一个一个配电房巡视,一个一个开关检 查、测负荷,一个个隐患的处理;从年三十到初一凌晨,为处理因居民不规范用电和烟花爆竹所引起的各种故障,“党员保障 供电抢修队”带领值班人员出动了30余车次进行及时有效的抢修,整个除夕之夜完全在抢修现场和来往的路上度过。

  在马鞍山供电公司,还有很多党员同志春节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上:调度所共产党员---调度班的陈斗同志为了外地 的调度员能够及时回家和亲人团聚,放弃休息,主动代班,在七天的节日长假内中五天坚守在调度台;

  年三十,为了赶在春节前给铁道战备舟桥处一百多户居民装表送电,计量所表计班陈海、方健两名党员同志,顶着寒 风,冒着大雨,在野外连续工作了三个多小时,赶在除夕之前为他们送去了光明。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居民们满怀感激地送 来了“除夕送光明,电通情意通”的锦旗和感谢信;

  年初六,客户中心用电检查部的党员们奔波在全市各个地区,认真地在对每一家用电单位的计量装置进行检查,用自 己的认真负责为公司挽回了可观的电量损失,保证了该市春节用电市场的正常秩序。

  马鞍山供电公司的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领公司员工尽心尽力、 无私奉献,马鞍山春节期间未发生一起台区停电,马鞍山市民度过一个光明、欢乐、祥和的春节。(乔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