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南方地区持续阴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于晶波)连日来徘徊于低温当中的中国大部地区将在未来两天略有暖意。今日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说,随着冷空气逐渐移出中国大陆,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普遍回升。在北方地区以晴和多云天气主打的同时,阴雨天气将依然在南方地区扮演主角。

  刚刚过去的几天,一股东移冷空气令中国大部分地区维持低温天气。随着这股冷空气
逐渐移出中国大陆,未来两天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普遍回升,其中河套地区、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的部分地区升温幅度可达六至八摄氏度。

  在气温回升的同时,南方降水却并未有止息的迹象。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消息说,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南及江南南部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从二十三日起,南方降水范围将再次扩大,并且强度有所加强。

  中国民间有“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之说,目前虽处七九、八九之交,但很多民众似乎并未就此明显感觉到春天气息。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贵名说,与历史同期相比,入春以来,中国中东部天气相对较冷,而由于阴雨寡照,南部地区气温亦较往年偏低。

  在经历气温普遍回升之后,未来一周,中国还将有两次冷空气来袭。随之而来的是华北、东北等地的降温天气。不过,气象专家今日说,这两次冷空气所造成的降温幅度并不明显,二十四日华北地区温度将下降二至四摄氏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