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矿工疑被困井下30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7:58 重庆时报
两矿工疑被困井下30小时(图)
昨日,在北碚区天府镇,一中年妇女和小煤窑的矿工阻拦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颖)前日,北碚区代家沟的龙塘煤矿的两名工作人员,在井下作业时突发安全事故,本该前日中午下班回家吃饭的两名矿工,直到昨日晚上8时许,仍还未能回家。昨日下午,焦急不已的矿工家属纷纷来到煤矿井口处,而煤矿方面始终不肯透露相关的只言片语。

  现场:神秘中年女子阻挠采访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往事发地———北碚区代家沟的龙塘煤矿。当记者要了解相关情况时,几名不愿透露身份
的中年女子始终跟随记者,在一门口处,一位中年男子说了“正在施救”几个字后,记者一行就被几名中年女子挡在了一边。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任何营救措施,后经多方打探得知,被困于井下长达30多个小时的两名矿工分别是42岁的刘学文和52岁的唐登轩。

  家属:出事30多个小时没家人消息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一名叫李泽发的人,他称,被困于井下的唐登轩是自己的侄女婿,家住在合川市杨家坝清平镇杨柳坝村2社。事发后,李泽发的侄女李云秀被人叫上了位于煤矿井口处的二楼。李泽发介绍,他听李云秀说,20日早上8点钟不到,唐登轩就下井上班。到了中午,做好午饭的李云秀等丈夫下班回家吃饭,可怎么也等不回来人,随后,李云秀打电话问煤矿的人,得到的答复是:“井下可能是出了点事,不会有大问题。”

  一夜之后,唐登轩仍然没有回家,煤矿也没有任何通知给矿工家属,担心不已的李云秀随即跑到井口等待丈夫回来,同时将消息告知给了家人。

  随后,在几名神秘女子的带领下,另一名被困矿工刘学文的妻子李春丽,被人从二楼扶下来到一辆中巴车上。李春丽泪流满面,被两人搀扶着行走,见有记者采访,几名神秘女子又用衣服将李春丽的整个头部进行掩盖。刘学文的老表称,刘学文有两个女儿。

  工人:施工过程中发生土方坍塌

  刘学文的二哥刘芝贵也在龙塘煤矿上班,他称,刘学文和唐登轩被分在同一个组作业,这几天主要是做采煤的准备工作。他认为,发生事故的原因是,刘学文和唐登轩二人要另外在作业区开眼子,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土方坍塌,刘芝贵比划着说那一带的土方有50厘米厚。

  刘芝贵说,从井口到下井时乘坐的绞车处有200多米的距离,从绞车处下去有100多米的距离倾斜向地下,之后又是平行的一两百米的距离,才能到达刘学文和唐登轩两人的作业区。当问及刘学文和唐登轩两人的作业区距离井口的位置时,“至少有500米距离。”刘芝贵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