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螺高科技饲料添加剂销量全国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1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你可能不知道“中性植酸酶”是什么,但如果告诉你这是饲料添加剂的一种,你就会明白了。几天前,海螺集团与巴西一家公司签署了价值100万美元的供货合同,开始了喂养“洋”鸡鸭的历程。

  以生产雨伞和酱油知名的海螺集团,这回亮出的却是“高科牌”———他们生产的“中性植酸酶”,虽属饲料添加剂,可科技含量却超乎意料———它是国家“863”科研攻关项
目,真正的生物工程技术。这项技术是海螺与中国农科院合作,斥资1500万元引进的,目前世界上只有德国、荷兰等少数几个国家拥有中性植酸酶生产核心技术。

  海螺在高科领域曾经有过不俗表现:旗下的浙江海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浙江省唯一由卫生部定点生产血液制品的省高新技术企业,综合经济指标在全国血液制品企业中排名前十位,在温州地区市场的占有率达90%以上。

  在得到“中性植酸酶”技术的同时,海螺与北京挑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又实施了“强强联合”,组建了海螺挑战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挑战”是国内饲料科技龙头企业,以高科技含量的饲料添加剂和兽药为主要发展方向,农科院正是其最大股东。

  此次进军生物工程,是海螺对外力的一种合理借用。拥有领先世界的技术优势,同时拥有制造成本优势,海螺的中性植酸酶价格是国外同类产品的一半左右,现销量居全国首位。(温州日报胡恩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