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次中心城区二手房破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1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新年伊始,上海二手房市场依旧稳步向上,消费者购房热情不减。昨天,上海市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报告说,今年1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547点,比上月上升57点,环比增长3.8%。除了内环线以内涨幅创新高外,次中心部分区域,房龄在20年左右的售后公房供不应求,成交单价逼近、甚至突破万元大关。专家预计近期二手房价格仍会延续去年底的发展态势。

  据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调查数据和分析表明,上海二手房在1月份成交出现短期放量,其中内环线以内房价涨幅较为明显,平均达到4.7%;中内环线之间房价平均涨幅达到3.7%;中外环线之间涨幅略小于中内环线之间,平均涨幅为2.6%。价格涨幅呈现由中心向外逐步下降的特点。同时,大面积房型成交量相对以往有所增加。

  目前上海二手房市场交易的热点区域已由中心城区转向次中心城区。专家分析造成这种市场格局的主要原因是市中心优质二手房稀缺、价格居高不下。市政规划,尤其是交通、商业等基本生活设施的建设,提升了次中心区域房地产的价格上涨空间。近期普陀、闸北、闵行和徐汇等地区二手房挂牌量有所增加,成交相对活跃,成为新的交易热点。

  据反映,由于市场上小面积、低总价二手房一直处于稀缺状态,加上一部分投资客将目光转向中心辐射区及二类地段的小房型市场,造成了部分区域房龄在20年左右的售后公房供不应求,如徐汇田林地区、普陀武宁长寿地区、长宁的中山公园及浦东塘桥等区域售后公房价格居高不下。伴随成交单价持续走高,这些区域售后公房租赁形势也被看好。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