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岁被绑男孩枯井下机智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一名11岁的小男孩,遭遇3名歹徒绑架,在机灵地与歹徒周旋近3个小时后,他成功地从困住自己的枯井里爬了出来,顺利逃脱。昨日上午,坐在四川省简阳市福田乡9村7队的一个茶馆里,强强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惊心动魄的被绑架后自救逃生的经历。

  那天早晨6时左右,同村一个比强强大两岁的同学骑车带着他一起上学。就在出村的时候,他们看到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停在路口,大家起初谁也没在意。但奇怪的是,这辆车竟在
不远处一路跟着他们。

  “大约走了两里路,面包车忽然冲了过来。”强强说。他们当时刚到一个当地名叫五个秋的地方,面包车把他们的自行车逼停在路边,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车门拉开,两只大手顺势揪住强强的衣服,眨眼就把他拖进车里,然后迅速加大马力开走。然后强强就被塞进了一个大麻袋。

  大约开了半个小时,面包车停了下来,他被扛进了一个屋子里。绑匪给他弄来一碗水喂他,他警惕地喝了一小口后感觉有药味,便故意用牙齿碰翻碗里的水,恼怒的绑匪很快又将其绑好装进麻袋中。

  “当时嘴巴贴上胶布,重新绑了双手,我又被装进麻袋,然后被人用绳索吊入一个深深的黑洞中。”强强回忆说。幸亏在被重新绑起双手时,强强故意撑开两手,绳索绑得不是很紧。他马上将两只手并到一起,成功地从绳索中缩了出来。同时,用幼儿园老师教过的方法,他尽力吐出大量口水,将嘴上的胶布弄脱。接着从背上的书包里摸出削铅笔的小刀,一点点地割烂麻袋,从袋里钻出来。他伸手摸了摸,四周都是石壁,感觉湿漉漉的非常湿滑,好像是处在一个深井中,里面相当狭窄,仅够他转身,幸运的是中间还有一根手腕粗细的管子。抓着壁上突起的石块和管子,他试着用双脚撑在井壁上,紧抓住管子,像壁虎一样艰难往上爬行。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他终于爬到顶部,并看到了一丝亮光。不料,顶部的井盖牢牢压着井口,好像上面还加了石头。

  逃生的欲望激励着他,顾不得头顶的疼痛,他用尽全身力气,朝亮光处顶了过去。随着一声响,井圈被撞碎,生锈的铁井盖被顶开了一个豁口,强强奋力爬出了井口。“跑了大约10分钟,我终于找到一条大路。”强强有些庆幸,“一位好心的路人将我送到附近车站,并给我买了回校车票。”《新闻晨报》(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