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匪刀下母亲以身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广州讯前天傍晚6时许,一名男子走在广东省到深圳市福田区的路上时,突然拔出菜刀挟持了3岁小男孩鹏鹏(化名)。随后,孩子的母亲挺身而出替儿做刀匪人质,深圳“谈判专家”扑倒刀匪解救人质,成功解决劫持事件。

  母亲替儿做人质

  据目击者讲,前天傍晚6时许,3名女子在福田区附近散步,其中1名年龄较大的女子背着孩子。当4人行至某快餐厅附近时,路上一名男子突然窜出,将孩子抢到手中,随即拿出菜刀架在孩子的脖子上。“求求你,你不要伤害我的孩子,你要钱我们给你钱”,面对突然而至的灾难,年龄较大的女子乞求歹徒说,“要不,你绑架我吧!我来换我的孩子”。随后,歹徒放下小孩,随即将该女子一把拉过去。

  谈判专家赴现场

  路人报警后,曾参加过北京首届“反劫制暴战术谈判高级研修班”的当地刑警老李接到通知赶赴现场。赶往现场途中,老李紧急通知同时进京受训的老程等其他5名“谈判专家”。“你要冷静!我们可以满足你的条件”,老李赶到现场后,一边稳定歹徒情绪,一边和歹徒进行谈判。“谈判专家”同时示意其他民警,将路边餐厅的煤气罐、菜刀等危险物品收走。

  一时间,警察、歹徒、人质形成三方僵持局面,紧张的情景一时引起上百群众围观。“我要车,马上给我车。”歹徒边挟持女子边到处叫嚣。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歹徒一会让人质把手举起来,一会又让人质用手抱着头。而人质始终非常镇静,有的时候还想趁机夺下歹徒手中的菜刀,但最后没有成功。其间,歹徒不时把刀架在人质的脖子上,不停地叫嚣:“要逃命,想要车”。

  疑歹徒精神有问题

  傍晚8时许,人质突然和歹徒一起跌倒在地。在旁边伺机行动的老李和老程立即捕捉住刹那机会,猛然冲上去,跳出2米多一把按住歹徒。随后,人质被送到附近的医院。记者看到,人质仅仅是脖子和手掌受些轻伤。“当时惟一的念头就是要救出儿子”,该女子回忆说,她和歹徒不小心跌倒后,她急忙把跌落在地的刀抢走。她根本不认识歹徒。当时,她感到歹徒的头脑清醒,没有喝酒。警方表示,初步怀疑该男子精神有问题。(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