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日:升国旗过团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40 南方日报

  开学日:升国旗过团日

  广州全面启动现代公民教育

  爱国 守法 诚信 知礼

  本报讯(记者/胡键 实习生/马小六 通讯员/陈瑜 刘国柱)鲜艳的红领巾、飘扬的国旗、激昂的国歌,昨天一大早,开学第一天回到学校的广州华阳小学的同学们,就沉浸在这庄严而自豪的升旗仪式中。

  昨天是广州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全市中小学都纷纷以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第一次团日活动、第一次队日活动等方式启动“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使“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有效持续地开展下去,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学联、广州市少工委在寒假前下发了通知,要求全市学校团委、学生会和少先队组织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历史文化传统教育、爱国主义专题教育、青年志愿者行动、学法守法主题教育、诚实守信实践活动、创新素质实践行动、手拉手送温暖行动、健康文明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要求围绕现代公民教育,联系实际开展好新学期第一次的升旗仪式、第一堂主题班会、第一次团队日活动,为建设和谐广州而努力。

  图:

  广州华阳小学在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本报记者 陈健聪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