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旋风卖个天价 所谓“象征意义”甘苦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近日,岛内媒体突然爆料说,台当局已经开出天价,邀请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于本月二十七日到台湾进行两天一夜的旋风式访问。台当局之所以选择这个时机邀请克林顿,是因为正赶上“228事件”纪念日,全台各地都有大型活动,尤其是以李登辉为首的顽固“台独”分子将举行游行。

  据台媒报道,促成此次克林顿访问台湾的幕后功臣,是台“驻美代表”李大维,而且
联系过程全由台当局出面主导。究竟花了多少钱才能请动克林顿,相关人士不愿透露。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只是低调证实,台湾将依据“国际惯例”,支付一定的金额,但基于双方默契,不便对外透露。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这应该是一个天价数目。因为克林顿公开的演讲价码,一场往往高达一百万美元;若上台吹奏萨克斯,还要再加八百万元新台币;至一场风趣而又有深度的演说,每分钟则为新台币七十五万元。鉴于目前台当局在国际上的孤立处境,邀请费用肯定要高出许多,只是不敢声张、怕引起舆论哗然。

  台当局声称,由于“228事件”近年已被称为台湾的“和平纪念日”,届时克林顿到访,肯定带有某种象征意义。访台期间,他除了将拜会陈水扁及台当局其它高官外,还将应“台湾民主基金会”之邀,于二十七日发表以“亚洲民主”为主旨的专题演讲。

  媒体报道称,这个主题是双方磋商后决定的,因为“克林顿任内曾派遣航空母舰防卫台湾海峡,吓阻中国大陆导弹试射,确保一九九六年台湾首度‘总统大选’顺利进行,由他来阐述这个议题,更能凸显其访台意义”。不过,为避免其它政党反对,台“外交部”不会主动安排克林顿参加任何与“228事件”直接有关的纪念活动。克林顿夫人希拉里也不会同行。

  中美建交后,先后有福特、卡特与老布什三位美国卸任总统到台湾访问。克林顿早在担任阿肯色州州长期间,就曾两度访问台湾,见过蒋经国和李登辉。(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