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道上油罐车突发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20日下午,一辆装有12吨汽油的油罐车在湘潭市昭山乡南木村新湖组路段发生泄漏,经湘潭、株洲两地消防官兵和石油公司人员两小时的联手救援,险情成功排除。

  当天下午4时34分,湘潭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320国道湘潭与株洲交界处有一辆装满汽油的油罐车发生泄漏,情况万分危急。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岳塘区中队、特勤中队4台消防车共30余名官兵赶向事故现场。

  下午4时45分左右,特勤中队官兵到达现场。此时,一辆5米长、牌号为湘D03747的东风油罐车停在公路的中央,公路两侧有多幢居民房。由于油罐车正在向公路上坡行驶,汽油不断从车底泄油口处喷出,顺着公路向下坡流淌。此时,只要有一点小火星或摩擦都有可能引发油罐车起火甚至爆炸。

  特勤中队长何峰立即要求交警配合救援官兵对现场进行封锁,在事故车四周50米外设立警戒线,同时命令参战人员关闭手机和打火机。下午4时50分左右,湘潭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文小荣、参谋长黄良能赶到现场,迅速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官兵们配备救援器材,对油罐车上的电瓶进行拆除,防止电瓶漏电,同时做好现场冷却和汽油浓度稀释。但由于泄油处裂口较大,官兵们堵漏没有成功。

  下午5时54分,救援指挥部决定采取第二套方案,利用赶往现场增援的株洲815油库专职消防队的空油罐车对泄漏的油罐车进行倒罐,由湘潭岳塘中队和赶至现场支援的株洲石峰中队负责对现场进行冷却稀释。下午6时50分,经过50余名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两辆油罐车顺利完成倒罐。

  据现场调查,发生泄漏的油罐车内装有12吨汽油,由株洲运往衡阳,泄漏原因是油罐车在跑动时转动轴断开,撞到泄油口,导致泄油口阀门处漏油。

  作者:方锐 刘永林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