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玩的玩了想赢的赢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想玩的玩了想赢的赢了(图)
  奥尼尔的扣篮极富娱乐性,这也是全明星赛的宗旨。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本报讯尽管全明星赛胜负不重要,但东部明星队还是极为认真地对待比赛,毕竟他们三年都没赢过西部明星队了。于是万众瞩目的全明星赛就变得很简单:最爱“搞怪”的奥胖一面率领东部明星队赢球,一面带着所有明星一起“搞怪”。只是可惜MVP不是奥胖,而是艾弗森。

  奥胖改变东西实力对比

  连续3年吃败仗的东部明星队,今年终于出了一口恶气,这很大程度上得感谢奥尼尔的“变节”。他离开湖人队加盟热火之后,摇身一变成为东部明星队的主力中锋。有了这一“重型坦克”的压阵,东部队的实力指数自然大增。尽管从数据上看,奥尼尔昨天只得到了12分、6个篮板,算不上很突出,但正是他在关键的第四节率领全队击退了西部队的反攻。

  相比之下,东部队昨天也比西部队打得更为投入、认真。单是从扣篮这一最具表演性质的进攻手段来看,虽然是东部队的卡特完成了最精彩一扣,但西部明星队的扣篮次数明显比对手多。即便是在关键的第四节,科比和斯塔德迈尔都还在玩空中接力。此外,作为西部队主教练,来自马刺队的波波维奇也有意隐藏了本队的实力。比较两队主力的上场时间,东部队的艾弗森、詹姆斯都在30分钟以上,奥尼尔也有25分钟;而西部队只有科比玩了29分钟,其他主力都在25分钟以下,邓肯更只有16分钟。这明显是波波维奇以权谋私,为马刺保护球员。东部最终能大胜,这也在情理中。

  作秀永远是主题

  以娱乐球迷为目的的全明星赛,作秀永远都是不可或缺的主题。相信去年全明星赛上奥尼尔如孩子般抢过记者摄像机假装“描眉”的可爱模样,是球迷记忆最深的细节;而今年的全明星赛,奥尼尔依然可以轻松捧走最佳表演奖,这一次他的主打动作是单手托球、另一手叉腰的罚球姿势。而科比和艾弗森之间故意斗气的单挑,也是今年全明星赛上不可缺少的作秀佐料。当然,卡特和麦蒂的精彩砸板扣篮、上篮,同样是全明星赛吸引球迷的理由。(黄飞武)(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