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阳:中国正整合全球资源 加强推广华文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二月二十一日电在日前举行的法国华文教育协会成立大会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透露,中国正在整合全球华文教育的资源,以加强和推广华文教育工作。

  赵阳在大会上致词说,法国迫切需要华文教育协会这样的组织机构,它的成立是应运而生。

  赵阳指出,海外华文教育是多年来华侨关心的重要话题,帮助华侨的后代掌握好中文不仅受国外侨胞关注,也为国内有关机构所关心。去年中国成立了华文教育基金会,就是从资金上积极支持、扶持国内外的华文教育。

  赵阳还介绍说,由国务院侨办牵头、中国十五个相关部门成立的华文教育协会,旨在加强华文教育。华文教育是历史与文化的凝结,是连接海外几千万侨胞和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文化的内在纽带。华文教育是一项重要、神圣和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

  法国华文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十九日在《欧洲时报》读者之家举行,法国四十多家从事华文教育的中文学校的代表就发展华文教育共商大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