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子庙花灯今年卖"创意" 金鸡、流行歌曲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十三上灯。昨天的夫子庙春节传统花灯市场,俨然成了灯的海洋。其中,富有创意的时尚花灯尤其畅销。

  创意一:鸡成灯市主角

  今年是农历鸡年,灯市上“鸡立灯群”,成为灯市“主打灯”。昨天一早,江南龙灯
厂的两名扎灯艺人就来到瞻园路,展销他们今年开发的新灯——“金鸡报晓”。“金鸡报晓”内设发声、发光装置,按动按扭,金鸡啼鸣,羽毛也会熠熠生辉。

  一名罗姓老板的摊位,更可用“鸡灯专卖”来形容。那里,“小鸡吹泡泡”、“母鸡下蛋”等花灯应有尽有。“小鸡吹泡泡”是一种电动塑料花灯,“鸡嘴”下方是一个方形小盒,里面添上肥皂水或洗洁净,小鸡就会自动吹出小泡泡;“母鸡下蛋”也是电动花灯,把“鸡蛋”放进“鸡肚”,母鸡就会一边唱“恭喜发财、好运常来”,一边产下“鸡蛋”。

  创意二:流行歌曲“入灯”

  大成殿广场西侧,一名老板手拿“老鼠爱大米”花灯向游人介绍,这只灯的造型是鸡,但“鸡肚子”却与众不同,它的透明外壳里有一只小老鼠和上百粒泡沫球,揿一下电钮,泡沫球就会旋转,老鼠跟在后面,可怎么也追不上“大米”。这款花灯的创意,来自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自然吸引不少“流行人士”慷慨解囊。

  出自同样创意的还有“两只蝴蝶”灯,蝴蝶双双飞,中间用“春”字相连,寓意元宵过后,春天就要来到。此外,不少影视人物也“登”上了花灯,比如:“小燕子”赵薇、动漫人物皮卡丘、柯南、维尼小熊、超级小黑妹等。

  创意三:折叠传统花灯

  花灯虽美,但携带不便,外地人想买又不敢买。针对这个问题,扎灯艺人贺双生钻研半年,终于发现莲花灯的“折叠式做法”。这款莲花灯,打开是传统式样,折叠后却只有小饭勺一般大小。

  夫子庙花灯今年卖创意 金鸡、流行歌曲成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