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31所医院发放提成近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10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太原电

  山西省审计部门在对综合医院财务收支进行审计时发现,有31所医院发放提成费,共计798.25万元。

  记者从山西省审计厅了解到,2004年,山西省各级审计机关对省、市、县136所综合医
院进行了审计,审计范围是2002年和2003年的财务收支情况,重点是审查医疗收费和药品采购情况。

  审计部门发现,山西省有31家医院分别按检查人数、开药金额和介绍病人等发放提成费798.25万元。其中,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对介绍来本院作心电图、CT等检查的人员分别按每例5元至80元的标准发放提成费77.31万元;永济人民医院功能检查按收费金额的10%、CT检查按每例20元的标准发放提成费43.56万元;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实行单机检查、单项检查提成,25个项目两年发放提成费102万元;交口人民医院按每张处方1元的标准发放提成费8.16万元。

  此外,审计中还发现有15所医院实行科室承包,共计发放奖金补助1505.9万元。审计部门建议卫生行政部门加大行风治理力度,坚决纠正医务人员乱提成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