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俊臣在省直部门调研: 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11 黑龙江日报

  本报21日讯今天,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分成3组深入省公安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交通厅、省地税局、省国土资源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单位调查研究,采取听汇报、查看党委(党组)、党支部、党员学习记录和笔记、与党员干部交流等形式,督促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中央督导组对省直有关部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各单位先进性教育能从工作实际出发,决心大,行动快,起步较好,措施得力,符合中央和省里的有关要求。

  中央督导组组长包俊臣在调研时对我省下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要在把学习引向深入上多下功夫。先进性教育学习阶段抓得好,学得深,对于开展好整个活动至关重要。要抓紧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扎扎实实地把学习引向深入。通过认真学习和思考,深入领会、理解、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要理论联系实际,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工作;要结合本部门实际,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解决自身和工作中具体问题的能力。学习要保证学时,一定要按照统一要求把规定内容学习好、掌握好。要以集中学习为主,来相互启发、相互教育,实现共同提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起到带动和深化的作用。

  检验学习效果,要看学习的基本要求是否落实到位;要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是否深化;要看各个层次、不同岗位的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是否明确;要看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否查到查准;要看是否做到边学边改。

  二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保证不走过场上下功夫。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存在的问题,有条件整改的要马上整改,切实做到立说立行;需要在今后工作中逐步解决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需要创造条件解决的也要建立责任制,落实到人头,通过制度来保证问题的解决。要让广大群众看到党员队伍的变化,看到机关作风的转变,让他们积极参与和支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

  三是要在坚持开门搞教育上下功夫。要找好开展先进性教育的载体和形式。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到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先进性教育开展得是否有效,最终标准是要看存在的问题是否解决,群众是否满意。在坚持共性标准的基础上,要通过深入讨论概括提炼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党员的先进性标准,做到有个性要求,体现时代精神。制定标准时要深入讨论,让全体党员形成共识,形成一个行业、一个部门全体党员共同遵循的标准。

  四是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形式和方法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抓载体、搭建平台要大胆创新,可多搞些规模较大的主题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勇于为先进性教育活动创造新鲜经验和好做法。(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蒋国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