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乡人13万元买回“新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13 东方今报

  “xinxiang”变成英国公司网站 充斥大量色情画面

  今报新乡讯家乡的拼音“xinxiang”变成了英国某公司的网站,而且里面充斥着大量色情画面,辉县市小伙几经周折,花了近13万元把“新乡”从英国人手中买了过来。

  2月2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张伟。今年25岁的张伟毕业于上海外贸学院国际贸易专业,
讲起买“xinxiang”这个域名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花了1.5万美元买这个域名,有人说不值得,我说值得,它不会再给咱新乡人抹黑了”。

  张伟说,2003年6月,有一天他上网时无意中键入了“www.xinxiang.com”,结果映入眼帘的竟是许多不堪入目的黄色画面。“一般来讲,人们在网络上查询一个城市,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输入这个城市的拼音字母查找。且网络域名一经注册,就具有唯一性。如果外地人通过这种方式查询新乡市,出现这样令人尴尬的画面,那不损害咱新乡市的形象吗?当时我注意到这家网站的日点击量达五六十次,心中非常生气!”于是,他就萌发了购买这个域名的念头。

  随后张伟查明,在1999年至2003年4月,“新乡”这个域名还属于新乡市一家网络公司,但是后来却被英国伦敦的一家网络信息公司再次注册,张伟随后和英国这家网络公司取得了联系,开始讨论购买事宜。

  “当时自己没有实力去买下这个域名,所以谈判20多次,也没有结果。”今年元旦后,张伟和4个高中同学合资成立了“新乡市铂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他把购买这个域名的想法说出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经过30多次协商,今年1月28日,英国这家网络公司把价格从2万美元降到了1.5万美元,“大家经过协商,认为这个价格已经是他们的底线了,于是我们就买下了这个域名。”记者随即在电脑上点击了www.xinxiang.com,出现的是“欢迎投资新乡”的页面。张伟说,“购买这个域名,短时间内不会给我们公司带来任何效益。但我们将来准备和新乡信息港合作,让这个域名真正发挥它的作用。”

  作者:记者 褚全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