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朗朗童谣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26 北京日报
校园朗朗童谣声(图)
  “国旗国旗真美丽,五颗金星照大地。我愿变只小鸽子,飞上蓝天亲亲你。”昨天上午,稚嫩而又洪亮的诵读声,在育民小学一阵又一阵响起。

  手举崭新的《新童谣》读本,一年级学生李明显得兴奋不已,他对记者说:“诵读童谣,是我们小朋友最快乐的一件事!”和李明一样,新学期,西城区所属中小学,每个学生都得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新童谣》读本。育民小学一年级(1)班教室里,孩子们双手接过老师递来的《新童谣》读本,在向老师道谢后,迫不及待地翻开读本,兴奋地诵读起来。朗朗上口的新童谣,宛如银铃般,在校园里响彻,成为新学期校园一景。

  育民小学校长翟京华认为,新童谣,是一条很好的教育新途径。

  “六一”节前,本市1600所小学、1430所幼儿园,包括边远山区、来京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小朋友,都将得到这本《新童谣》读本。

  礼仪教育,是新学期校园另一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城区分司厅小学。

  “您好!”迎面走来的二年级学生李鸣鹤,大方地向记者问好,并主动将记者领到开学典礼会场。

  李鸣鹤自豪地对记者说:“别瞧我是孩子,文明礼貌可不比你们大人差!”随后,作为校剧团成员的李鸣鹤,和小伙伴们一起,以歌舞和小话剧的形式,表演了校园文明四部曲———上课篇、课间篇、放学篇和礼貌篇。

  表演结束后,李鸣鹤一边卸妆,一边向记者透露,为了编排好这个节目,他们花费了好几个月的时间,老师、同学和家长都参加了创作和彩排。

  分司厅小学德育主任金辉表示,“新童谣”和礼仪教育是北京教育工作新的特色活动,它们更贴近学生生活,能够通过更活泼、更新颖的形式来教育学生,切实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本报记者刘昊通讯员高健文/图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