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解决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 “三外”党员学习难问题 我市确保先进性教育学习培训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29 无锡日报

  本报讯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三外”党员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难点,为了保证这些党员全部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无锡市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学习培训方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党员学习培训的全面覆盖。

  流动党员“一个不遗漏”。江阴市针对外出流动党员外出时间长短不等、距离远近不同、从事职业不一,人员难组织、时间难集中、内容难落实、效果难保证等实际问题,采取
“六学”的方法。一是就近学,对流出时间较长的党员,将组织关系转至流入地,就近参加所在地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编组学,对集体外出、且地点相对固定的流动党员,建立临时党支部负责组织学习教育。三是属地学,对外来流入党员,按属地管理或挂靠,随所在地党组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四是回来学,把流出周边县、市或路途不远的党员请回来,全程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农林局党委对7名流动党员、水利农机局党委对2名流动党员,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把他们请回来参加集中学习。五是上门送学,即对路途遥远一时不能回来的外出流动党员寄出学习资料,要求他们按规定自学,由支部联络反馈学习情况,收回学习心得。六是适时补学。短期外出党员返回后,进行强化培训和补课。无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89名流动党员建立2个流动党员党支部,建立了联络员制度、考勤制度、考学制度、学习台账制度,既保证了学习一个不漏,又保证了学习质量。离退休党员“一个不失学”。市民政局离退休党员占全局党员总数的71%。该局采取了接学、送学、助学、邮书上门等分类组织学习的方法。江阴市对少数文化层次低、没有读写能力的离退休老党员,采取“三式”帮学方法,通过“讲给听”、“看录像”,进行感性式帮学;通过“我问你答”,进行启发式的帮学;通过“谈体会、说心里话”,进行漫谈式的帮学。

  “三外”党员“一个也不少”。市煤炭行业是“工作在外、下岗在外、退休在外”党员比较集中的行业。该行业采取三项措施,保证这部分党员参加学习培训“一个也不少”。一是划片分区,根据“三外”党员的分布情况,确定相对集中的学习点,由联络员负责分发学习材料,安排集中学习和辅导。二是建立联系信息卡,把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登记入卡,建立台账,定期检查。三是开展结对送学,该单位党员志愿者与下岗矿工党员结成“学习对子”,定期上门送学。(施轩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