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维权岗将设进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30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聂超实习生陈言)春节过后,民工大量进城务工。昨天,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更好地保护农民工的权益,我市法律援助中心今年将到工地对民工进行援助。

  据市司法局统计,我市从2003年实施法律援助“民心工程”以来,向农民工进行了大量宣传,一些农民工了解了法律援助,知道没钱也能打官司。两年来,我市共援助民工案件
2117件,帮助6629名农民工拿到拖欠工资和各种赔偿共计8765万元。

  忠县法律援助中心一负责人介绍,从2003年1月至今,他们为在浙江打工的60多名忠县民工索赔400多万元;今年初,巴南区法律援助中心也为200多名民工追回了180多万元工资。

  “这些民工是自己找上门来求援的。”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说,他们通过调查发现,权益受到侵犯而又符合援助条件的农民工中,只有部分向法律援助中心求援。“一些人不知道法律援助,或者是不知道如何申请援助。”

  正是如此,今年初,市司法局决定在一些工地、民工聚集的社区设置民工维权示范岗。法律援助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正在制定设置民工维权岗的方案。方案将在不久出台,然后落实到全市44个法律援助中心实施。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