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靠生态让长江自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37 中国环境报

  据新华社电南京市将重点建设一批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和沿江水源保护林带工程,以提高长江自净修复能力,为南京可持续发展提供可用之水、清洁之水。南京市明确规定,取水口上下游2000米范围内为水源保护区,在保护区内禁止一切与取水无关的项目和活动。

  据介绍,南京市2004年制定的“关于合理开发利用长江岸线资源的实施意见”中,确
定了秦淮新河口———三汊河口等6处水源与生态保护区,再加上现有的北河口等水厂,南京市共划定了13处水源保护区。

  据了解,长江是南京的主要水源地,南京市长江岸线总长195.2公里,目前已利用了79.9公里,利用率为40.9%。除了过江交通、工业预留、城市景观、港口等岸线外,其余的岸线已经不多。

  根据规划,到2007年,南京的森林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等重要生态功能区面积,将占沿江地区总面积的10%以上。近年内,南京市将重点建设沿江的两块生态湿地,在2007年前建成自然保护区,进行抢救性保护,防止各类开发活动侵占和破坏。与此同时,建成长江三桥至下关17公里的滨江风光带、沿江水源保护林带工程;建设一批水上森林公园;建设沿江地区山体生态绿化恢复工程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