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刀下换子斗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41 半岛都市报
母亲刀下换子斗劫匪(图)
  2月20日傍晚6时40分,一名男子走到深圳市福田区泰然工业区泰然二路时,突然拔出菜刀挟持3岁小男孩鹏鹏(化名)。随后,鹏鹏的母亲余冬英镇静地请求歹徒,并挺身而出替儿做歹徒人质,深圳“谈判专家”北京学成归来初试锋芒,扑倒歹徒解救人质,成功处置劫持事件。

  20日下午6时40分,3名女子带着1个小男孩在福田区泰然工业区国惠康百货附近散步,路上一名男子突然窜出,将孩子抢到手中,随即拿出菜刀架在孩子的脖子上。“求求你,不要伤害我的孩子,你要钱我们给你钱”,和孩子一起逛街的3名女子中走出1人,该女子祈求歹徒,“要不,你绑架我吧!我来换我的孩子”,随后歹徒放下小孩,将该女子一把拉过去,抬手把菜刀架在该女子脖子上。

  路人报警后,福田警方立即到场,将现场封锁并疏散围观者。与此同时,曾赴北京参加首期“反劫制暴战术谈判高级研修班”,并曾求教于中国首席谈判专家、北京人民警察学院二级警监高锋的老李赶往现场。同到场的还有曾同时进京受训的老程等其他5名“谈判专家”。老李等赶到现场后,一边稳定歹徒情绪,一边和歹徒谈判。“谈判专家”同时示意其他民警将路边餐厅的煤气罐、菜刀等危险物品收走,同时,民警将曾被劫持的孩子带往一家兰州拉面馆的厨房内。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人质始终非常镇静,有的时候还想趁机夺下歹徒手中的菜刀,但她均没有成功。期间,歹徒把刀架在人质的脖子上不停地来回走动,不停地叫嚣,“要逃命,想要车”。据“谈判专家”分析,歹徒可能是精神有问题。晚上8时10分,人质突然和歹徒一起跌倒在地。在旁边伺机行动的“谈判专家”老李、老程立即捕捉住一刹那的机会,猛然冲上去,往前跳出两米多一把摁住歹徒。

  歹徒被带往天安派出所接受审查。警方表示,初步怀疑该男子精神有问题。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有关人士评价说,这是深圳“谈判专家”北京秘密受训后,学成归来初试锋芒的成功案例,是一起成功处置劫持事件的案例。

  摘自《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