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十岁的千万富姐被谁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49 都市快报

  女强人魏某一直是亲戚朋友羡慕的对象,今年30岁的魏某年纪轻轻就在上海拥有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公司状况最好的时候,光给员工发的奖金、工资就高达四五百万元。而魏某自己更是过着挥金如土般的奢华生活。

  可是前天,这位女强人在象山办理护照准备出境的时候,被象山警方抓获随即被上海虹口警方押回上海,涉嫌罪名是诈骗巨额资金近千万元。

  女强人事业由盛转衰

  魏某是宁波人,大学毕业后就到上海创业。魏某的事业曾经如日中天过,5年来,她在上海的这家软件开发公司由小变大,注册资金由刚开始的30万元到去年年初的3000万元,公司职员也由原来开始的六七人增加到六七十人。

  事业有成的魏某意气风发,花起钱来大手大脚,请客吃饭一顿就可以吃掉上万元。过年送礼少则数千,多则上万。公司财务管理混乱,开始出现亏空赤字。

  为了维持原来的盛况,魏某不得不四处借钱。但雪上加霜的是,去年年初,公司又接连遭遇两次重大亏损,朋友那里已经借不到钱了,魏某只好去借高利贷,利滚利负债累累。

  以包工程为名诈骗巨额资金

  去年5月份,经朋友介绍魏某认识一位在上海搞建筑的浙江某工程建设公司项目经理章某,手头缺钱的魏某便动起了章某的主意。她自称已经买下当前自己公司的办公楼,需要装潢,如果章某愿意先垫钱装潢可以考虑让章某优先承包,并打包票以后肯定归还。

  章某同意了,此后魏某又表示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装潢要暂停等资金到位后再说。做工程心切的章某很快上当,表示可以先垫一部分钱给魏某的公司,帮其渡过难关,钱可以等以后工程款结算的时候一起算。这一垫,就是590万元。

  外逃被抓

  可几个月下来,一直未见工程到手。章某终于耐不住了,向当地警方报了案。经上海虹口警方初查,涉嫌诈骗巨额资金的魏某于去年12月14日被立案侦查。此时,魏某离开公司外逃。今年2月17日下午4时许,准备潜逃境外的魏某在办理护照时,被象山警方抓获。据上海虹口警方人员介绍,魏某除了涉嫌诈骗章某590万元巨额资金外,还可能涉及其他资金犯罪,金额估计在1000多万元。2月20日下午,魏某被上海虹口警方押回上海。

  (通讯员周华敏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