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大与喊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3 沈阳今报
做大与喊大(图)
  2月20日《重庆晨报》消息,一个自称毕业于武汉大学的高材生,放弃了令许多人羡慕不已的工作做起了收购废品的苦差事,并且于近日创建了我市第一家收废网,希望能够做成重庆最强最大的废品收购公司。

  大学生与农民一样,都成了被妖魔化的群体,不同的是,农民干细活儿被炒作,大学生干粗活儿被炒作。其实都一样,说明媒体的眼光并没有“与时俱进”,总有一天也会被妖魔化的。但这些不是本文所要重点说的,那位大学生的豪言“最强最大的废品收购公司”让人觉得突兀与搞笑。“最强最大”当然好,年轻人也应该有豪情壮志,但自从中国无数学子喊出要做“中国的比尔·盖茨”而不得后,我越来越怀疑,究竟“强大”是不是喊喊就成。我们从来不缺聪明的脑袋,但从来就缺务实的干劲儿,于是我希望这位“高材生”能够塌实做出点儿成绩,哪怕高坪坝区的“最强最大”,而不是通过媒体表明什么。

  北大才子卖肉经过媒体炒作后也归于沉寂,告诉我们“强大”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