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留爱情爬上大烟囱 为救他锅炉房停了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5 东北新闻网
  怀疑女友要分手

  茶艺师爬上35米高烟囱

  20日,长春市滴水成冰。“一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儿坐在了我们单位的大烟囱上边特别危险。”9时30分许,吉林省技术监督学校门卫急匆匆拨打110报警,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公安分局50余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救援。
为留爱情爬上大烟囱为救他锅炉房停了火(图)
  35米高的大烟囱上,一名青年男子戴着耳包坐在烟囱顶,穿着一双单皮鞋的双脚耷拉下来,再一看烟囱里还冒着袅袅青烟。“这么冷的天,可别冻坏了。”围观居民担心地议论着。

  了解到该男子是附近饭店的一名茶艺师后,民警马上跑到该饭店找到他的同事。随后,一位穿着牛仔裤的小女孩跑到烟囱底下,她哭着喊道:“罗进华,你快下来!”听到这话,该男子激动地站了起来:“谁让你姐不和我处(对象)了,她要不见我,我就跳下去!”小女孩说,男子叫罗进华,25岁,四川人,他和她19岁的姐姐王野处对象5个多月了,因姐姐这两天休假回了农安老家没有告诉他,他就以为她姐姐要与他分手,就爬上了烟囱。

  近百人出动解救

  被救下后全身已经冻僵

  此时的罗进华显然是冷了,他不停地搓着手脚,可任同事们怎么劝,他就是不下来,而且看到民警们接近烟囱,他就做出欲向下跳的姿势,情况十分危急。

  10时16分,接到朝阳分局的紧急求援电话后,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20余名战士驾着两台消防多功能抢险救援车赶到现场。当曲臂救援车欲开进院子,该男子又忽然站起来,大喊着不让车靠近。

  未完 请看

  ( 东亚记者 曹光宇) [编辑: 孙鹏]1

  10时53分,罗进华缓缓地躺在了烟囱上,围观者不禁惊呼起来。机会来了,曲臂救援车悄悄开进院子,两名特勤战士站在云梯平台上系紧安全带。仅15秒钟,云梯就升了起来,并稳稳地停在了罗进华身边,两名战士各拽住他的一条腿,迅速将他拉了起来,罗进华挣扎着,烟囱顶的砖也被他扒了下来。

  3秒钟后,罗进华被抱进了云梯平台,近百名群众一起鼓起掌来。罗进华被抬进警车后,民警将带着体温的警服脱下来盖在他的身上,此时的他脸色青紫,全身颤抖着,双腿不能弯曲。

  为防他不被煤烟熏晕

  500户居民停热2小时

  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早晨刚起来,我就发现暖气不热了,出门才知道有人爬到烟囱顶上,锅炉房已经停火了。”据了解,吉林省技术监督学校的锅炉承担着学校及周围近500户家属宿舍的供暖,为了防止煤烟将罗进华熏晕从空中坠下,锅炉工小张立即将已经放入锅炉内的煤都掏了出来。直到11时20分许,将人救下后,锅炉才重新开始烧。

  女友不和他处了不说

  他还被处以治安罚款

  13时许,罗进华在朝阳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内双手捂脸,痛苦地摇着头,女友王野的父母和他的一个老乡来到派出所。民警说:“罗进华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公共秩序,已被派出所处以治安罚款。”

  记者了解到,王野的父母来到长春后,想详细了解一下这个“未来女婿”,得知罗进华爬烟囱的举动后,非常失望地劝解了他几句就离开了。得知女友要和自己“吹”的消息后,罗进华与老乡悲伤地离开了派出所。(东亚记者曹光宇)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