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贡山发生特大雪灾600余名子弟兵奋力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昆明2月21日电(方名荣段建勋)经过600多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连续8昼夜的奋力抢险,至21日上午11时,因雪灾中断了8天的云南省贡山县县城通往丙中洛乡的公路被打通,救灾物资开始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被困的2000多名群众得到救助。

  2月13日至17日,贡江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雪灾,全县境内的公路有100多处塌方,并造成部分人员伤亡和部分游客被困。怒江军分区立即启动“抢险救灾”
方案,组织600多名官兵和民兵紧急投入救灾。

  在抢险救灾中,哪里最危险,子弟兵就出现在哪里。2月17日凌晨1点,贡山县城一幢5层住宅楼的1至3层在山体滑坡中被淹埋,居民被迫疏散到第4、5层楼。某边防连指导员杨帆和司务长虞国能闻讯立即带领10名战士踏着齐膝深的积雪前往现场营救。官兵们冒着随时被泥石流吞没的危险,连续奋战3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的70多名群众安全转移出来。

  17日上午10点多钟,贡山县人武部部长李甸坪带领40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护送被困了4天的54名游客出城。一路上,李甸坪带领民兵冒着刺骨的寒风,挖开雪路,搀扶着游客,艰难地前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54名游客终于被送到前来接应的公共汽车上。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参加救灾的600多名子弟兵已解救、转移灾民千余人,配合公路部门疏通被泥石流阻塞的公路40余处共40余公里,抢运物资20余吨,搭建帐篷和简易房百余顶(间)。目前,抢险救灾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