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新民朱善璐检查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7 首都之窗

  春节过后,首都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进入高潮,为确保首都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等日前来到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高校,检查高校艺术类专业的招生工作。

  据了解,今年有近130所高校拟在京投放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北京地区招收艺术类专业的高校共50余所,其中有40余所公办高校(含5所公办高职学院)。除部分院校部分专业在春节
前开始报名和考试外,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均在春节后开始报考,本市也随之迎来了艺术考生报考的高峰。据了解,今年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数量明显高于往年。

  面对报考高峰,按照市领导的要求,各学校纷纷采取措施,确保报名工作的绝对安全,确保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良好服务。据了解,中央戏剧学院特地将各个院系的报名时间交错安排,以避免报名考生拥堵现象的发生。北京电影学院为等候报名的考生安排了等候休息区,特别安排了两个教室作为家长的休息区,避免学生和家长在室外低温中排队;此外,该校还将各个专业报名地点分开,避免因人员过于集中而造成拥堵现象。北京舞蹈学院则为了让外地考生能够尽快完成考试,减少滞留时间,特地将复试和三试安排在上一轮考试次日进行。

  龙新民在检查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招生工作时,仔细了解了各高校对报名工作的安排情况和采取的措施,仔细检查了报名流程等各个环节,并与部分考生和家长交谈,征求他们的意见。龙新民强调,艺术类专业招生竞争激烈、社会影响大,各高校一定要加强对招生考试各个环节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招生过程公开、公正、公平。他还要求各高校在招生工作全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有效措施,方便考生和家长。(刘昊)(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