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游三峡新三峡有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9 中国三峡工程报

  春节期间游三峡新三峡有新变化

  本报讯 (通讯员 方科)春节黄金周,游客在游览新三峡时,感受到新三峡正在以新变化给游客带来新的喜悦。

  沿岸景点新

  “从河道游到平湖游的变化,是新、旧三峡旅游最本质的不同。”这是重庆大学学生吴星在春节期间游完新三峡后得出的结论。吴星告诉笔者,他几年前就到三峡旅游过,当时的三峡游属于典型的河道型峡谷游,游客只能乘船在河道上观看险峻独特的三峡峡谷,体验“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感受。现在的三峡虽然峡谷犹在,但险滩、暗礁和急流已经被一展四平的河道型湖泊取而代之。

  吴星说:“虽然没有了以往的‘险’,但‘高峡出平湖’后,白帝城、石宝寨等现在都成了江中半岛,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游览线路新

  “我们这次是用直飞万州的方式到三峡游览的。”吴星告诉笔者,现在到三峡旅游不用“一船到底”了,可以先乘飞机到万州,再转乘游船,这样能节约不少时间和费用。

  随着三峡移民工程的快速推进,三峡库区的交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万州为枢纽的库区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初步形成,这使万州正在成为长江三峡旅游的新口岸。万州旅游新口岸的形成,将彻底改变以前三峡旅游的“一线贯通”模式,三峡旅游的多口进出新格局即将形成。

  随着万州五桥机场的通航、渝万高速公路以及达万铁路客运的开通,万州始发三峡旅游船成为现实,万州正在逐步成为三峡旅游的中转站和集散地。

  游览方式新

  “以前由于交通线路单一,游客只能乘坐游船顺江上下,观赏江岸的景色,这不仅限制了游客的时间,也限制了游客观赏活动的空间。随着库区交通格局的日益变化,这种封闭式的游船观光形式也发生了变化。”重庆市一家旅行社导游介绍说,现在游客到三峡旅游,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调整线路,也可以自由安排游览时间和景点。在巫山还出现了包船自助游等新方式。

  “这扭转了以前游客被动观光的局面,也使三峡旅游由过去单一的观光游览,向集休闲度假、水上运动、会议商务、科考探险等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转变。”

  据重庆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新的游览方式保证了大三峡(瞿塘峡、巫峡、西陵峡)和六大景点(丰都鬼城、忠县石宝寨、云阳张飞庙、奉节白帝城、巫山小三峡、三峡大坝)均在白天游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