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托福考试明年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全面改为机考,考试一天内完成,难度有所增加

  新快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根据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公布的最新消息,原定今年9月在全球全面取代现行托福考试的新托福考试将推迟露面。据了解,今年9月新托福考试将在美国率先推行,其后再陆续推向全球,而登陆中国的时间可能要推迟至2006年以后。

  根据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最新公布的时间表,新托福考试将在今年9月24日首先在美国进行,现行的计算机考试今年9月底在美国结束;10月22日将在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同时进行,在这些国家,现行托福考试的最后一次笔试将安排在10月15日,现行的计算机考试将在10月中结束;而到2006年,新托福考试才会在世界其他地区推出,具体的推行计划将由美国教育考试中心于今年11月1日完整推出。

  据悉,与现行托福考试不同,新托福考试将在具有因特网接入条件的计算机上进行,将听说读写四部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可以全方面测试和提高考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并更加实际化。考试将更注重考核考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贴近北美大学校园的课堂和生活,涉及校园中许多场景,内容包括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

  新托福考试听说读写四部分考试在一天内完成,考试顺序为:阅读、听力、口语、写作。与现行的托福考试相比,新托福考试难度有所增加,而且,新托福考试由笔试改为机考后,考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专家认为,这种全新的综合英语测试方法能够反映在一流大专院校教学和校园生活中对语言的实际需求。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