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学习方式构建长效机制 容县先进性教育重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志光 通讯员邓舜君陈毅南)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容县县委精心组织,创新方式,完善制度,全面推进活动开展。

  实行“三个结合”,促进学习开展。该县首先实行“大学习”与“大讨论”相结合,各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能和党员的岗位职责,确定自学的目标与重点,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服务技能的“大学习”,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入的“大讨论”,明确先进性标准。其次是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许多单位在邀请有关领导前来讲课的同时,还利用春节期间到外地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了解外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行业发展信息情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三是“学中做”与“做中学”相结合,边学边做,边做边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推出五项制度,创新学习方式。该县建立“导学、述学、督学、评学、奖学”制度,构建激励学习、创新、创业、服务的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积极做好党员学习引导、指导和辅导的“导学”工作,县四家班子党员领导亲自到分管、联系部门指导各支部和党员进行学习,有的单位邀请专家或由单位领导就党员学习的难点、重点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通过组织个人汇报学习体会、集体学习讨论、党组织作学习小结的“述学”,激发党员参与学习的热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把每个阶段的学习要求下发给各单位,并派出督导组对学习活动进行及时“督学”;建立“评学、奖学”的学习考评、激励机制。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政能力。该县通过学习方式的创新,促进党员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学会”到“会学”、“学习”到“创新”的三大转变,党员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服务经济发展和创建和谐容县的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县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带头作出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带头深入基层慰问特困党员、特困群众,征求党员群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带头深入厂矿、农村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化解不稳定因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