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理论宣讲团到各地巡回宣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4 桂龙新闻网

  2月21日,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理论宣讲团到我区各市进行巡回宣讲。宣讲报告如春风吹拂,似春雨播撒,既突出了重点,又点拨了亮点,深入人心。

  南宁市区设主会场,各县设分会场,共有1500多人听了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校教授娄杰的宣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南宁市委书记李纪恒亲自听课并认真做笔记。南宁市永新区党委书记肖志钢对记者说,宣讲团的报告既立意高远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进一步提
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隆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廖永新说,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实际,使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地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好。

  21日上午,宣讲团成员、广西师范学院法商学院副院长唐秀玲教授为贵港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1000多人作了题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塑造共产党员先进形象》的报告。该市纪委常委谭涛听完报告后认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以国内外的丰富事例,阐述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使党员听众更加明确了这次活动的目标和要求。报告还给我们指出了改进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今后,我们纪委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在干部中重点开展权力观教育,促使干部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在防城港市海港影剧院举行的宣讲团防城港市报告会上,广西师范大学教授钟瑞添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题的报告,赢得与会1200多名党员干部的热烈掌声。

  钟教授以理论联系实际,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既以正面典型激励人,又以反面教材告诫人,收到良好的宣讲效果。钟教授的宣讲报告,在该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防城港市商务局蒙利溢局长认为,听了报告一方面深感党的伟大和作为党员的光荣,另一方面深感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必要性和党员责任之重大。防城港市2004年进出口总额达7.3亿美元,占全区1/6,其中出口贸易90%是民营企业完成的,商务局要充分发挥全局党员干部以及民营企业中的党员企业家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今年创造更佳的业绩。防城港市公安局周斌局长说,我们公安队伍要以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作风,为创造平安、稳定、和谐防城港多做贡献。

  21日上午,钦州市委礼堂,宣讲团成员、广西民族学院院长、教授何龙群向钦州市四家班子以及在钦中直、区直单位,钦州市直和所属县区的副处以上干部宣讲题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报告。她的报告思路开阔、说理透彻、语言生动、贴近实际,自始至终紧紧抓住600多位与会者的心。

  钦北区党委副书记王家明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结合钦北区的发展实际,今后我们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一定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实施工业兴区、城镇带动、优化农业、做活旅游、项目支撑五大战略,实现钦北工业、城镇建设、农业、旅游的跨越式发展。钦州市旅游局局长潘雪红说,作为党员,就是要警钟长鸣,带着激情参与到党的事业之中,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纯洁和保持个人的情操,做出一流的业绩。钦州的旅游事业现在才刚起步,还有许多困难。只要我们的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在市委构建钦州“大旅游”的机遇中,一定会大有可为。

  来源:

  广西日报综合 责编:韦力萍 作者:曾永联 黎攀 甘毅 廖景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