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吉林省旅游主打“红色”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聂尧)昨日召开的2005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规划了今年我省旅游工作的蓝图。今年我省将开辟多条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

  李锦斌副省长在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提出,我省旅游业要抓住国家开发银行为吉林省提供500亿元软贷款的机遇,积极做好长白山地区、长影世纪城、延边和龙仙峰滑雪场、松花湖风景区旅游综合开发等大项目的建设和招商工作,并加强通往景区以及沿线的厕所、标识
、停车场等硬件设施,以及旅游区和旅游线路的休憩所、星级酒店、通信等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旅游交通网络建设,争取珲春至俄罗斯的旅游客车尽早开通。

  “抗联英雄,林海雪原”,作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的东三省将以松花江、鸭绿江流域和长白山为重点打造红色旅游,这对于我省旅游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我省以四平、通化、白山为主的三个红色旅游景区,以及四平战役纪念馆、杨靖宇烈士陵园、杨靖宇烈士殉国地、七道江会议遗址、陈云故居、四保临江等六个旅游景点正积极筹措。

  今年我省将推出长白山生态观光健身游、集安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游、长春电影文化体验游、长春汽车工业游、吉林—长白山雾凇冰雪观光游、长春—吉林滑雪健身游和查干湖冬捕民俗体验游等旅游精品线路,并重点打造长白山—临江—鸭绿江—集安这条生态观光、红色旅游、中朝边境风情、历史遗迹诸多产品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经典旅游线路。同时,我省将精心组织各类传统的旅游节庆活动,并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以及香港、台湾和日、韩、俄等境内外主要客源地将开展一系列的宣传促销活动,启动2007年“亚冬会”的体育旅游宣传。

  围绕“微笑吉林”专项活动,我省将开展旅游服务质量达标创优活动,坚决打击利用旅游渠道出境参与“黄赌毒”和组织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查处零负团费、虚假广告、“挂靠承包”、超范围经营和“黑社”、“黑车”、“黑导”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信誉好合法经营的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区、旅游车船、购物店实行公布制度。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